•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驻村工作】市政府金融办驻村工作队组织包联村开展“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文档来源:市金融办派驻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1-06-30 18:17

      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政府金融办派驻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驻村工作队组织包联村全体在岗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红庆河镇乌兰夫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走进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踏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整装待发
    十送红军
    四渡赤水
    重走长征路之激战腊子口
    重走长征路之胜利在望
    胜利会师
      党员们迎着朝阳,以停车场为起点,沿着红一军团的行军路线徒步行军,深刻感受到红军长征时的艰辛、团结和英勇奋斗的精神。在行军途中,驻村第一书记讲述了红一军团的将士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血战湘江”、“四渡赤水”、“激战腊子口”等著名战役的历史故事。大家受到了长征精神的激励,坚持不懈,努力前行,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行军,成功到达“红一、四军团会师地点”。

    重温入党誓词
      在庄严的党旗前,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
      随后,大家参观瞻仰了红色之子乌兰夫纪念馆,聆听讲解员讲解乌兰夫同志的艰辛历程以及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事迹。通过参观珍贵的历史遗物和图片影像资料,一幅幅艰苦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传承学习了革命先烈的红色革命精神,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