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我市6家企业被列为自治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1-06-04 18:20

      2021年6月3日,由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内蒙古证监局主办的全区金融支持企业上市行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隆重举办。市政府金融办主任边子珍代表我市参加会议。

      自治区副主席黄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黄主席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激发市场主体的原动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的突破口,探索出“扶龙头、推上市、强产业”的内蒙古资本市场发展新模式。并强调,培育企业上市,不仅是从思想上解决意愿问题,还是解决企业能力问题,需要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中间机构共同发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和模式,“储备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梯次推进,要调整奖励模式优化企业上市主办行制度、八大优势产业前头行制度等创新服务模式,帮助和督促盟市政府建立完善相应机制和制度。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国俭公布了自治区第一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我市有6家企业入围,分别为:内蒙古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久泰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中轩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美利坚科技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东源环保科技股份公司。

      启动仪式上,我市双欣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了金融支持战略合作协议,中轩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和申港证券签署了券商辅导服务协议,极大推动了金融支持企业上市。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尽职尽责,严格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分层培育、梯次推进”原则,加强金融综合支持力度,以国家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为契机,着力培育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管理规范、发展前景好、成长性强、科技含量高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扎实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和梯次推进工作,努力实现资本市场发展新突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