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4-16 16:58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市政府金融办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市政府金融办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实现多渠道、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效果。一是通过参加市委国安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在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等宣传品,向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群众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和金融领域安全知识。二是充分利用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有效利用各营业网点LED大屏播放宣传标语,将金融安全与国家安全紧密结合,扩大了国家安全特别是金融安全宣传教育受众范围,提升公众国家安全意识。三是制作国家安全知识、金融知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专刊,利用微信平台、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同时倡导全办干部职工和金融系统从业人员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转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扩大宣传广度,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使金融行业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了懂法、知法、守法能力,提升公众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