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金融办 康巴什区金融办联合检查组赴恒达小额贷款公司开展年审检查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4-15 14:12

      4月14日上午,市金融办联合康巴什区金融办到康巴什区恒达小额贷款公司,开展2020年度年审检查。

      期间,检查组听取了恒达小额贷款公司工作业务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其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重点对该公司高管人员、业务范围、资金来源、资金运营及管理,贷款质量、是否存在虚假出资、抽逃资本金、挪用客户保障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就如何做大做强业务,提升公司知名度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明确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一是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原则,严防风险底线;二是要遵循诚信经营原则,不得虚假宣传,不得签订阴阳合同,不得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三是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突出小额贷款“短平快”的特点,同时,广泛开展业务宣传,充分发挥其在民间资本和小企业之间金融“毛细血管”的作用;四是要助力乡村振兴,加大对农牧户、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贷款投放力度。
      恒达小额贷款公司前身是巴彦淖尔市三鑫小额贷款公司,于2020年8月份变更企业名称,并将公司住所迁至康巴什区,成为入驻康巴什区的第一家小额贷款公司。
      下一步,市金融办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旗区金融办对全市的小额贷款公司进行年审检查,依法打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同时,积极鼓励和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服务 “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