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政府金融办赴杭锦旗调研基层金融工作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03-09 08:23

     

    为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基层工作能力,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帮助旗区解决农村牧区融资难、融资贵难题,34日-5日,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一行,赴杭锦旗就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地方中小银行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在同圆融资担保公司调研担保业务。)


    4日下午,在杭锦旗同圆融资担保公司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担保公司业务工作。杭锦旗金融办主任赵建军主持会议。针对服务三农三牧金融支持、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业务合作等,杭锦旗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鄂尔多斯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大众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汇报,旗国资局、人民银行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也进行了表态支持发言。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针对营商环境巡视问题整改,对各银行机构加强与同圆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3月5日,调研组一行又对杭锦农村商业银行和杭锦大众村镇银行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两权抵押”和活体牲畜质押业务、担保业务、企业信息维护平台推广、乡村振兴等开展情况,袁主任要求银行机构,一定要立足服务三农三牧主业深耕细作,加强与担保公司业务合作,有效发挥金融对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在杭锦农村商业银行座谈了解“两权抵押”和活体牲畜质押业务、企业信息维护平台推广等情况。)


     

    (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新华,在杭锦大众村镇银行座谈了解开办活体牲畜质押业务、与担保公司合作等情况。)

     

       此次调研指导工作,旨在加强市对旗区基层金融工作的指导,推进各旗区加强营商环境巡视问题整改,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家、自治区等各项金融政策。下一步,将继续对其他旗区金融工作开展调研指导,通过走进旗区园区、农村牧区,真实了解企业项目的运转情况和农村牧区的产业发展状况,准确掌握生产主体的经营情况和有效贷款需求,引领金融机构更好地贯彻落实金融政策,从而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