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0-09-30 08:13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9月29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主旋律电影《夺冠》。 

      

      

       

      

      

      影片讲述了几代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以及她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80年代,在国家经济基础薄弱、物资匮乏的年代,她们在简陋的条件下进行“魔鬼训练”,即使摔得遍体鳞伤也永不放弃,最终在中国体育的丰碑上刻下了“五连冠”的佳绩。几十年来,中国女排的发展并非顺风顺水,她们遇到了低谷,经历了失败,哪怕遭遇大赛失利,面临奖牌旁落,姑娘们也永不言弃,用训练场上的汗水与伤痛告诉自己、告诉国人,希望的启明星仍悬挂在前方,照耀着前行的道路。

       

      

      

       

      

        中国女排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奋斗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表示,《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就是爱国主义精神,是对国家、荣誉的一种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学习女排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的精神,把观影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我市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迈向更高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