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我市举办全市资本市场发展培训视频会

    文档来源:资本市场科

    发布时间:2020-09-11 08:07

      

      8月5日,我市召开全市资本市场发展培训视频会。市四大班子分管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证券公司、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各旗区四大班子在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属地工业园区主要负责人和各旗区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牧业龙头企业、重点文旅企业、重点能源化工企业、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以及其它拟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旗区分会场参加。

      学习会邀请中国诚通集团董事周勤业,作了题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展望》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下一步国家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促进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具体举措和改革方向进行精彩解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对于我市紧密结合市情,精准对接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推动国企和民营企业上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由市政府金融办主任边之珍主持,边主任介绍,此次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工作的改革部署,深入学习近期资本市场科创板和注册制改革内容,引导全市干部、企业学习资本市场知识,熟悉资本市场业务,用好资本市场改革红利。边主任强调,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相关精神,要形成一个共识,把发展利用资本市场作为实现经济稳中求进、实现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和重要手段,做到齐头并进,抓好资本市场的同时充分引导银行机构扩大信贷投放,稳金融保发展、稳就业保民生、稳企业保市场主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