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主题党日”遇上“世界读书日” 在读书中精进 因感悟而提升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17:46

      读书可以修身养性,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可以让人得到智慧启发,可以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4月23日,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是政府金融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读书日互促互学”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干部读书热情,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袁新华简单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及确立的目的,鼓励大家爱上读书,养成阅读的好习惯,掀起我爱读书的热潮。世界读书日让人们以阅读的方式纪念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随后,每一位党员干部结合自己近期的读书心得和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在学习中的困惑和下一步的学习意见与计划。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阅读,享受集体读书的乐趣,选择的书籍有《习近平在正定》、《白鹿原》、《强国之鉴》、《书香社会》等。

      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互促互学互鉴,达到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世界读书日

      全称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称“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图书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100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