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处非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0-04-15 17:32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处非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要求, 4月15日上午,市处非办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市民解疑释惑,热情地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特征、后果危害以及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市民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细致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要做到面对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等基本方法。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50份、宣传抽纸盒100盒、宣传扑克牌150副,为在场群众解答相关咨询50人次。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真面目,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自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理性投资,不会再轻易上当受骗。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更广泛地推广和普及,使受宣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造和谐的金融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