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工作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工作

    市政府金融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19-11-21 09:21

      11月20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进行第二次集中研讨、调研成果交流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办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全办职工参加会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国栋到会指导。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立足本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发言,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并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风险防范化解、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全市类金融机构行业发展现状等多个方面,逐一报告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情况,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短板问题,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针对性较强地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同时,三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18个是否”的要求,逐条查摆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结合自身实际轮流进行发言。

      边子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巡回指导组要求,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融入主题教育实践,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持续深化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要坚持学习不松懈,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不放松,以理论学习打头、以理论学习贯穿、以理论学习带动、以理论学习见效,做好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文章。二要坚持整改不松劲,确保取得实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联动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三要坚持实干不松手,积极干事创业。班子成员要在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带头坚决服从、坚决执行,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好的精神面貌,开拓创新、勇于担当、多措并举,不断推进全市金融事业快速发展,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