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 首页-头条

    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6 08:44

      按照鄂尔多斯市委统一部署,5月13日,鄂尔多斯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王霞主持召开与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斌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动员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冯志明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王霞就深化政治巡察、配合巡察工作开展提出要求。李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吕建平、周青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政府金融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市政府金融办全体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霞指出,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巡察是市委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推动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尖兵、利剑、前哨,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职能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断引向深入,引领和保障我市金融事业行稳致远。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要增强大局意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客观真实反映情况,主动解决自身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金融事业沿着正确轨道运行。王霞强调,市政府金融办党组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严肃纪律规矩的重要契机,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主动认领发现的问题,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查摆整改落到实处。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冯志明指出,市委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工作的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开展好本轮巡察正是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最新精神的政治要求,巩固、深化、发展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新一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的现实需要,更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入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切实推动鄂尔多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冯志明强调,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牢牢把握重点任务,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聚焦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及巡视巡察、审计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市委第一巡察组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进行监督,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好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此次巡察任务是巡察组和市政府金融办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希望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充分信任、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斌表示市政府金融办将深刻学习领会本次动员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配合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巡察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出发,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对巡察工作坚决予以支持,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护短,让巡察组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深入高效开展。三是坚决立行立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刻剖析根源,能立行立改的马上落实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以对党忠诚的态度和“钉钉子”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借巡察之势、整改之机,强纪律、转作风、见实效,推动全市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主要受理反映对市政府金融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察组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设立接访电话:15147530870(受理时间为:5月13日至7月7日,8:00-18:00);巡察组接访地点:鄂尔多斯爱之蒙迎宾酒店8704室;邮政信箱: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A045号;群众意见箱设置地点:鄂尔多斯爱之蒙迎宾酒店门口南侧、伊金霍洛旗国泰商务广场CBD-T5一楼门口西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