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 首页-头条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文档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09:55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晚应约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中国必须迎难而上,勇敢应对,因为这不仅关乎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关乎全世界公共卫生安全。经过艰苦努力,当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中方愿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国一道,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国际防疫合作,开展防控和救治经验分享,推动联合科研攻关,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习近平强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中俄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开展了密切合作,体现了新时代中俄关系高水平。中俄合作基础牢固,内生动力强劲。双方要以中俄科技创新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中方坚定支持俄罗斯为实现国家长治久安采取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普京总统领导下,俄罗斯人民将继续沿着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团结奋进,不断取得新成就。

      普京表示,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采取了卓有成效的举措,不仅控制了国内疫情,也为保护世界人民健康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俄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努力并为此感到高兴。中国向遭受疫情的国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国际社会树立了良好典范。中国的行动是对个别国家挑衅和污名化中国的响亮回答。俄方希望同中方继续就抗击疫情相互支持、密切合作,不断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