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2021康巴什金融经济论坛召开

    文档来源:康巴什发布官方微信

    发布时间:2021-08-03 10:08

      7月17日,2021康巴什金融经济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推动十项金融赋能 聚力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主旨演讲,康巴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雪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作《转型与创新——踏上中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主旨演讲,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康巴什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论坛。
      杜汇良在主旨演讲中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头连接资金供给,一头连接发展需求,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近年来,鄂尔多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完善体系、创新服务、加强监管,金融经济发展成效明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需要我们拓展视野、放大格局,以前瞻眼光审视金融和产业的内在关系,统筹发展与安全,以系统思维开辟金融赋能新路径。
      杜汇良表示,鄂尔多斯正全面谋划推进金融赋能生态产业和绿色低碳转型、金融赋能产业链和产业集群、金融赋能科技创新、金融赋能中小微市场主体活力、金融赋能打通两个循环、金融赋能乡村振兴、金融赋能普惠民生、金融赋能文旅消费提档升级、金融赋能城市建设管理和基层治理现代化、金融赋能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十项金融赋能。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新产业构筑、金融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以千金市骏的诚意、优质高效的服务,诚邀各方有实力、有情怀的城市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王雪峰表示,近年来,康巴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提升金融发展能级作为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大抉择,作为塑造城市竞争优势的关键之举,举全区之力打造西部地区现代金融发展“洼地”。
      王雪峰表示,当前,康巴什正在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主动对接服务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等战略,奋力开启扩大对外开放的新征程。康巴什区将继续深化金融改革、健全金融体系、促进金融创新、强化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将康巴什打造成为地区新金融新经济的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希望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深度参与康巴什金融产业培植发展,将更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优先布局康巴什及周边地区;广大投资机构在科技创新、现代能源经济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金融资本的杠杆撬动作用;广大创业者都来拥抱康巴什这片热土,用胆识和实干追梦圆梦。
      李稻葵基于当前国际国内历史背景、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围绕经济增长、产业调整、科技创新、多元消费等方面对我国未来金融经济发展呈现出的特点进行展望预测,并从宏观角度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人才引进、引导性投资等方面为鄂尔多斯发展献计献策。
      论坛期间,杜汇良代表市政府向李稻葵颁发市人民政府经济顾问聘书。
      据了解,本届论坛为期一天,邀请国内经济学界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领袖以及优秀企业家等为区域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分析、出谋划策。
    金融人才鄂尔多斯工作基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
      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围绕“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地方金融发展与农商行转型”展开专题对话;为金融人才鄂尔多斯工作基地成员单位授牌;举行了落地基金签约仪式;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与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