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举办存款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鄂尔多斯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1-05-31 08:5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及自治区联社关于存款保险政策宣传的各项工作部署,5月20日,鄂尔多斯农商银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在东胜区罕台镇罕台村联合举办了“存款保险 保护您珍贵的存款”主题宣传活动,推进存款保险知识进乡村、进牧区继续走深走实。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副科长刘志珍,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毅,东胜区罕台镇罕台村民委员会副主任苏志明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金融稳定科副科长刘志珍介绍了存款保险制度的实施在保护存款人权益、及时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毅介绍了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基本情况以及存款保险缴纳情况,表示存款保险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存款人权益的重要措施,也是银行经营中保障存款人权益的重要举措,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存款保险的各项政策,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利益,促进金融体系健康发展。最后,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为参会村民宣讲了存款制度方面的金融知识,现场进行了相关存款知识的有奖问答,进一步加深村民对存款保险知识和相关政策的了解。
      此次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是鄂尔多斯农商银行与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下沉宣传重心、走进乡村社区、深入基层群众普及存款保险知识的一次有力尝试,切实提升了广大村民对存款保险的认知水平,强化了群众对银行金融系统的信心,宣传活动效果良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