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伊金霍洛农商银行打好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组合拳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8

      2021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年”,作为当地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伊金霍洛农商银行坚守本源,深耕本土,夯实信用工程根基,激活农村要素,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政银合作联动发力 信贷支持延展乡村发展新优势
      在伊旗党委政府的主导下,借助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政策,伊金霍洛农商银行与旗农牧局发挥各方优势共同开发了乡村振兴贴息贷款产品。同时成立了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机构,推动全行各项资源要素向支持乡村振兴倾斜。持续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镇创建评定工作,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打造西部精品农牧业聚集区、中部旅游休闲农牧业示范区、东部矿区绿色生态样板区注入金融活水。
      产品组合联动让利 金融动能转换唤醒乡村资源
      为支持现代农业、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领域,伊金霍洛农商银行推出了 “乡村振兴贴息贷”、“乡村振兴普惠贷” 、“希望农牧场贷”和“活体牲畜抵押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每年单列信贷资金计划,重点助力生猪、肉牛、蔬菜杂粮等优势特色产业和 “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产业格局,“贷”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同时最大限度压降信贷利率,推动涉农、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下降,截至2021年4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利率下降了0.55个百分点。
      创新模式联动延伸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运用新技术推进基础金融服务向位置偏远、服务空白的嘎查、村延伸,通过线上渠道为635户提供贷款1.22亿元;持续改善农牧区支付服务环境,建成助农服务点138个、金融服务站4个、增配智慧柜员机24台,布设各类电子机具807台。组织开展拉网式入户问需,网格化到户管理,拉网式走访,金融服务的效率、便利性和可得性显著提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