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市金融办 鄂前旗金融办联合开展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年审工作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04-09 16:29

      为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工作,持续改善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工作的相关要求,市金融办组织开展我市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年审工作。
      4月8日,市金融办、鄂前旗金融办联合检查组赴鄂前旗元通小额贷款公司开展年度现场检查工作。在检查中,通过听取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运营情况报告,审查小额贷款公司资金运行情况,对小额贷款公司的规章制度、文件档案、财务报表、信贷合同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实检查。对元通小额贷款公司立足当地、立足农牧民,坚持小额分散、依法合规经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明确要求元通小额贷款公司要坚守放贷主业,坚持小额分散,改善经营管理,促进其健康发展。不组织、不参与包括非法集资、“套路贷”、暴力催收等非法金融活动。

      目前,我市共有65家小额贷款公司,注册资本合计93.86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93.4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0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8.15亿元,在促进“三农”及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