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鄂尔多斯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发放首笔“出口退税”贷款

    文档来源:鄂尔多斯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1-01-25 09:23

      近日,鄂尔多斯农商银行经过前期积极探索、充分调研、风险论证,成功发放首笔86万元,期限1年的“出口退税”贷款,标志着“出口退税”产品正式对外上线。

      “出口退税”贷款是指为解决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款回款慢、企业出口退税期间流动资金短缺的短期融资业务,由出口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贷款保证金,空港综保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立担保资金池提供增信担保,将企业出口退税账户开立于我行并进行质押止付,退税款闭环回流我行,用于归还相应批次贷款。
      2020年我行积极探索与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的业务往来,经过前期积极协调沟通,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在我行开立了单位结算账户,在后续服务过程中,我行了解到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内涉外中小企业较多,且普遍存在因退税款项的时效性导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针对该问题,我行积极组织人力进行专项研究,经过多次研究讨论,成功推出“出口退税”贷款产品,并指定李家塔支行为“出口退税”贷款落地实施支行。“出口退税”贷试点以来,当地政府大力支持该项业务发展,截至目前,李家塔支行累计存入出口退税保证金1000万元,目前已陆续对5家经综保区外贸宗服务平台审批推荐的企业开展贷前调查,2021年1月13日,首笔“出口退税”贷成功发放。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作为深耕本土的地方金融机构,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全力保障中小微企业融资结算需求,以实际行动彰显地方金融机构的使命与担当,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