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 可能会越来越值钱

    文档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发布时间:2020-08-24 09:47

      在农村每户人都会有一块宅基地,可能现在大家觉得这块地没什么用,但是十年后农村宅基地价值可能会越来越高,因为现在宅基地也要进行确权,而且随着相关政策的完善,今后宅基地必定会越来越值钱,所以大家千万要保护好自己的宅基地。
      现目前最让人羡慕的就是农村户口和农村有一块宅基地了。因为一块农村的宅基地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成为农民不可撼动的财产之一。都知道农村宅基地值钱,其实宅基地不仅可以用来换房子,还能流转,并且可以用来抵押贷款,所以宅基地就是一块宝。
      政策规定,农村宅基地目前正在接受确权,以合法地担保这些财产在农村地区的所有权。两种抵押权的自由化,不仅可以振兴土地资源,而且可以使土地宅基地的财产属性更加突出,为农民的财产收入提供了支撑。同时,自愿和有偿收回宅基地补偿政策也为农民带来了好处。

    农村宅基地的使用不再局限于建造房屋。只要相关申请获得批准,它也可以用于建造农舍,电子商务仓库等。不仅充分利用了有限的土地,还间接提高了农村宅基地的利用价值,而且这个使用价值会越来越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