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重庆农商行:持续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效

    文档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20-07-28 11:50

      

      近日,记者在重庆本土最大的涉农贷款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了解到:多年来,该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精耕细作县域金融业务,成效显著。

      据悉,为了确保县域地区金融服务得到便捷、及时、有效满足,该行切实将人员、经费、自助机具等资源向县域分支行倾斜。早在多年前该行已成功搭建了物理网点、电子渠道、农村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流动银行服务车、线上电子平台等多渠道、多模式的金融服务网络,有效构建了“乡有网点、村有服务、家有手机银行”的多层次、多渠道县域金融服务体系,县域地区金融服务便捷度大幅提升。

      截至2019年3月末,重庆农商行拥有营业网点1774个,覆盖重庆全部38个行政区县。其中,在重庆县域共设有营业网点1461个,县域网点占比82.4%。此外,该行还在县域地区上线491个农村便民金融自助服务点、71个24小时自助银行、2962台现金自助设备及线上电子渠道开展金融服务,有效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同时,重庆农商行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瞄准县域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发展,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近年来,该行依托县域市场,积极推进银政、银担等合作模式,打造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的产品线,推出“产业兴旺”“创业掘金”“生态宜居”三类信贷服务,信贷产品包括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贷款、农村建设用地复垦项目贷款、农家乐经营贷款、美丽乡村住房贷款等多款信贷产品,服务涵盖从农户到农村各类市场主体的不同类型客户。同时,该行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强化“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推出多款电子金融产品,以满足乡村振兴各领域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

      截至2019年末,重庆农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1607.59亿元,约占全市涉农贷款总额的30%。可以这样说,该行切实保障“三农”服务供给、为县域匹配足额金融资源在有力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自身进一步巩固零售业务市场份额、推动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网络,不代表本网站立场,转载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