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域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县域金融

    县域金融试点地区要做什么呢?

    文档来源:银保科

    发布时间:2018-11-14 16:00

      试点地区要发展好金融业,做好县域金融资源配置,通过制定金融政策、健全金融体系、丰富金融产品等措施,逐步实现试点地区金融资源配置体系的优化和完善。要立足产业发展,突出支持龙头企业,突出支持重点项目,突出支持产业园区,加大金融供给,加快产能过剩行业技术改造和兼并重组,推动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县域经济增长提供持久动力。

      2016年以来,自治区金融办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研究中心,在和林格尔等全区16个旗县区开展了县域金融试点工作。在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研究中心具体指导下,在试点旗县及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推动下,我区坚持以顶层设计县域金融工程规划为突破口,以引入新型金融业态模式、对接项目融资和打造产业品牌为重点,以提升试点地区干部、企业家金融素养、优化当地政策环境为抓手,全面推进县域金融试点工作。目前,自治区县域金融工程取得初步成效,为我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