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绿色金融

    绿色金融赋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文档来源:金台资讯

    发布时间:2022-12-20 10:16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资本市场作为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具有多元化全周期融资功能,在引导资金持续支持实体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支持绿色能源产业和碳减排项目,近期,农行上海市分行辖属自贸区分行成功为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的宝钢德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审批固定资产项目贷款4100万元,完成投放2947万元。在充分了解项目相关业务需求后,农行结合企业自身经营模式,着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绿色、低碳、智慧的解决方案,积极推动社会资金参与“双碳”融资,以创新模式为全面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力量。
      据悉,宝钢德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4个厂房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及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光伏发电系统布置于厂区内的酸洗厂房、热扎厂房、冷轧主厂房钢结构屋顶和附近地面,光伏组件阵列产生的直流电经组串式逆变器转换为交流电,再分别经过交流汇流箱、升压变、高压成套开关柜装置并网接入厂区内用电终端10KV母线侧。规划装机容量为13.55MWp,拟在屋面铺设单晶硅光伏组件共30120个,组件单位容量450W,25年总发电量31521.85万度,年均发电量 1260.87万度,年均发电利用小时数1272h。
      推动完善绿色金融体系是一个系统性、全面性工程,除了通过多种信贷手段引导资金投向绿色低碳转型领域,还需要各类市场参与者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从事前沿研究创新等,形成绿色资本市场良性共生的发展态势。对于绿色金融未来前景,农行上海市分行表示将不断释放绿色创新动能,做优做强绿色金融业务新实践,持续丰富绿色金融内涵,依托绿色金融为“双碳”目标实现提供金融力量。(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