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绿色金融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绿色金融

    “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绿色能源产业链

    文档来源:内蒙古金融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22:02

      本网讯:近年来,兴业银行湛江分行主动融入“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围绕市内绿色能源产业链建设、绿色出行生态圈构建、水污染治理、清洁能源、固废处理等领域深耕绿色金融,为湛江的绿色发展贡献兴业人的力量。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行绿色金融各类融资余额近数十亿元。

      兴业银行湛江分行推进绿色金融业务,提供绿色信贷、绿色结算等金融产品创新,逐步形成一整套绿色企业和绿色消费的金融产品体系,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满足绿色企业发展需求,提升金融供给予企业需求的适配性,为湛江地区经济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架设金融桥梁,为推动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2020年,该行服务绿色认定企业客户达26家,较年初新增8家,涉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林业、农业、水上运输业、商务服务业、研究和试验发展等行业,新增投放达1亿元金融资产,重要服务客户之一某自来水公司,致力改善饮用水质和提高供水规模,为湛江市提供优质原水供应,从根本上解决湛江市自来水供应的量和质的问题。 

      兴业银行湛江分行一直践行绿色发展的社会责任,今后将持续在绿色金融领域发力,积极助力湛江绿色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