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乱象整治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金融乱象整治

    强化联动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0-05-19 15:46

      

      2020年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部署,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防范经济犯罪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市金融办组织康巴什区金融办,联合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主题宣传


      

      

      5月15日19时,市、区两级的经侦干警和金融干部共二十人利用休息时间,在康巴什区景观湖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收集案件线索,同时为广大市民提供法律咨询。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展板6块、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赠送主题抽纸300余盒,主题教育扑克牌150余副,宣传员针对不同形式的经济犯罪案例、应对措施等进行了生动介绍,细致阐述了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作案手段和防范方法。并围绕传销、非法放贷、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的危害进行了细致讲解,使群众对于此类经济犯罪活动特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现场参观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印象深刻,颇受启发。

       

       

      

      通过此次宣传,深度揭露了各类经济犯罪手法和危害性,有效地提高了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调动了我市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