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乱象整治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金融乱象整治

    市政府金融办赴伊金霍洛旗开展农村牧区高利贷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排查工作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19-09-17 15:29

      9月12日,市金融办副主任德吉夫带队深入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随机抽取20多户农牧户开展农牧区高利贷问卷调查,着力宣传排查农村牧区高利贷方面常识和线索。

      工作组一行对村人口、户数、土地面积、耕作方式、居民收入、日常消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逐户走访、发放和填写调查问卷、个别询问与集中交流等方式,厘清了村民资金借贷情况,并重点了解了这几个村子的农牧民高利贷情况。现场发放了“远离民间高利贷”“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打击高利贷”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手册百余份。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深入开展非法民间借贷和非法集资领域专项治理,赴各旗区开展实地督导,并会同公安、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针对重点机构、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排查,进一步深挖金融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和非法金融活动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