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我办驻村工作队邀请农牧业局专家到村指导贫困户养殖业发展

    文档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3-31 12:02

      3月30日,市金融办驻札萨克镇查干柴达木村工作队邀请农牧业局专家,为我村贫困户指导产业发展。

      今年因疫情影响,猪肉价格上涨迅速,导致春分抓猪仔价格上升,很多贫困户想买猪仔,确因价格上浮过大(一头小猪就要1800元左右),生怕养了一年连本都卖不回来。不买哇,这一年又不知道养殖什么来提高收入。了解情况后,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络产业指导员,邀请农牧业局专家到村到户指导产业发展。经过专家了解贫困户需求及实际养殖能力后给出了贫困户养殖发展方向,并宣传产业发展政策,抓每头猪给予400元补贴,封顶1000元。卖的时候一头猪300元补贴,封顶3000元等一系列相关补贴事项,让贫困户消去了发展中的困扰,更有了发展选择,真正为贫困户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