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推进组召开第十二次部门联席会议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切实完成有关问题整改,12月6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2019年第十二次扶贫小额信贷部门联席会议。市政府金融办、扶贫办、财政局、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合作银行和部分旗区扶贫办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主持第十二次部门联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主持了2019年第十二次扶贫小额信贷部门联席会议,听取了旗区扶贫办和各合作机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汇报。会上,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科科长殷红侠,通报了扶贫小额信贷前期金融机构自查及整改情况。市政府金融办金融发展科崔婧,宣读了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的整改要求,并对《关于扶贫小额信贷有关问题整改的通报》、《旗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流程和政策要求》、《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摘编》等进行了解读。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市扶贫办副主任班慧丽等就相关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部署。

      

      (市扶贫办、市财政局、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人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袁新华强调,一是各旗区、各金融机构要严格落实政策,扎实推进整改,再次对照政策要求全面梳理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切实整改;二是各旗区要推动组建清收处置工作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专门的工作队伍,提前谋划做好逾期风险防范化解;三是,各部门、旗区、合作金融机构要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强化工作落实保障,确保扶贫小额信贷底数清、情况明、政策落实到位、风险防控措施得当,推动政策贯彻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