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推进组召开第九次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

    文档来源: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10-23 09:28

       

      10月22日下午,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召开2019年第九次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市政府金融办、扶贫办,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

      

      (市政府金融办金融发展科科长崔婧,主持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工作。)

      会上,大家对2019年9月末扶贫小额信贷数据进行了核对。重点讨论研究了9月末扶贫小额信贷数据、扶贫小额信贷需求台账政策落实情况、贷款逾期风险防控等工作,并对赴达旗、杭锦旗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多为一年期贷款、多机构向同一贫困户贷款、贴息由贫困户先交后返等问题进行强调。推进合作金融机构按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应贷尽贷、规范放贷,根据贫困户生产需求,确保扶贫小额信贷能够帮助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致富。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层层传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旗区建立扶贫小额信贷机制。下一步将以查问题促整改为导向,继续对旗区开展入户走访和督查调研,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贯彻落实。

      

      (对旗区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强调)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历年累计投放3.48亿元,支持贫困户4115户,其中本年累放贷款5234.92万元,支持贫困户1192户。我市扶贫小额信贷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稳定增收、脱贫致富等方面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