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推进组赴达拉特旗调研扶贫

    文档来源:金融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09-27 17:00

      9月25-26日,市扶贫办副主任班慧丽率队一行赴达拉特旗开展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调研。市金融扶贫推进组成员单位市扶贫办、金融办,人民银行鄂尔多斯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等相关业务人员也参与了本次调研。

      
      25日下午,在达拉特旗扶贫办召开了金融扶贫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班慧丽首先听取了达拉特旗扶贫办、金融办、银监办、人民银行、国开行、信用社、农业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对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对扶贫小额信贷应贷未贷、建立特殊档案,按照5万元以下、三年期以内、免抵押免担保、财政贴息等政策执行情况,建立风险防控机制、贴息和风险补偿金账户资金管理、预防贷款逾期、扶贫小额信贷“回头看”三看内容等进行了座谈讨论。班主任就扶贫小额信贷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对按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应贷尽贷和防止贷款逾期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后,工作组又对展旦召镇长胜村刘三女等2户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详细询问和了解建档立卡以来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
      
      9月26日,针对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需求问题,工作组深入树林召镇二锁圪梁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调研。共调查了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入户走访发现,其中4户贫困户有生产需求银行已对其完成信贷发放,另外4户贫困户因自身存在身体疾病没有完全劳动能力或长期不在村里居住等原因,不符合信贷条件没有放贷。
      
    此次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市对旗区金融扶贫工作的督查、调研和工作指导,对各级部门协同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有着积极的意义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对其他旗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通过更多地去走进贫困户家庭,真实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和有效贷款需求,帮助旗区建立健全符合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应贷尽贷、贷款风险防控等工作机制,指导旗区更好地贯彻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进一步推进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