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推进组召开第六次扶贫小额贷款数据会审对接会

    文档来源:发展科

    发布时间:2019-08-04 20:06

      

         7月24日,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组织召开第六次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对接会。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鄂尔多斯银保监分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金融办党组成员袁新华,主持扶贫小额信贷数据会审对接会。)

      会上,大家对2019年6月末扶贫小额信贷数据及存在的异议进行了分析和核对。对差异部分进行了核实,找出原因并对问题数据进行了更正。经审议确定:截至6月末,全市扶贫小额贷款余额为10844.30万元,支持5340户贫困户,其中农商行和农信社扶贫小额贷款余额7117.10万元、农业银行2301万元、邮储银行242万元、村镇银行1184.20万元;扶贫小额信贷没有逾期。

      

            (会上,市扶贫办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对扶贫小额信贷2019年6月末数据,进行分析和核对。)

      下一步,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将配合扶贫办做好扶贫小额信贷“清零达标”工作。一是通过旗区、乡镇、驻村工作队等加大对金融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贫困户对金融扶贫政策的知晓度,推动有贷款意愿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应贷尽贷”;二是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贷款数据会审工作,做到各部门统计口径一致、数据精准;三是加强扶贫小额贷款风险防控,推动金融机构与旗区适时启动风险补偿程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