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工作组赴各旗区开展金融扶贫情况调研

    文档来源:韩贵

    发布时间:2019-07-08 14:45

        6月25日-28日,为进一步巩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各旗区按时高效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绩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促进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实现规范放贷、应贷尽贷;按照市精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市金融扶贫联席会议要求,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成员单位: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银保监分局组织工作组对各旗区开展了调研。
      本次调研分两个调研组分别赴东部和西部旗区开展调研。工作组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形式,深入了解各旗区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市金融扶贫推进组向旗区推进组及旗区各合作银行传达了全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央四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扶贫小额信贷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各旗区就本地区当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办法与调研组深入交换了意见。在入户走访中,调研组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主要困难,申请和使用扶贫小额信贷情况。从走访的情况来看,多数贫困户表示贷款流程顺畅,扶贫小额贷款多用于发展农牧业生产,且能够按时还款,贴息贷款帮助其改进了生产条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脱贫致富。

      下一步,市金融扶贫工作组将根据调研结果,重点加强扶贫小额信贷贷后风险管理,贷款用途监管,持续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贫困户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知晓度,组织各金融机构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按照贫困户的需求和条件发放扶贫小额信贷,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实现应贷尽贷。同时,充分发挥金融扶贫工作组统筹协调作用,将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和人民银行扶贫再贷款结合起来,进一步降低扶贫贷款的成本,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