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暨政策培训会召开

    文档来源:银行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05-27 09:45

        近日,全市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暨政策培训会在鄂尔多斯中心商务广场(CBD)召开。会议旨在全面提升金融扶贫领域干部把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要点能力,推动我市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精准落实,实现应贷尽贷,对不精准不规范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会上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分局、扶贫办负责人分别从各自职责角度,要求旗区有关部门和合作银行紧紧围绕精准、规范、防控风险等重点方面扎实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会议听取了伊旗和达旗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当前扶贫小额信贷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旗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严格执行扶贫小额信贷六项政策要点,将整改工作日常化,长期坚持,及时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各旗区有关部门要每月组织金融扶贫工作会和数据审定会,确保各部门报送的数据准确,口径一致。各旗区要组织好金融扶贫政策培训,解决扶贫干部对政策认识不到位,理解不正确的问题,多渠道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活动,提高农牧民和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度。各银行机构要在扶贫小额贷款到期前30天进行评估,提前做出风险预判,发现问题务必第一时间告知旗区扶贫办和金融办。
      会议特别邀请自治区扶贫办规划财务处处长就近年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历史沿革、当前政策要点、干部如何把握政策等深入讲解。张处长围绕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贷后管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旗区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合作银行负责人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