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村振兴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乡村振兴

    市金融扶贫工作组开展金融扶贫督查工作

    文档来源:银行保险科

    发布时间:2019-03-25 16:08

      3月18日-22日,按照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市金融扶贫工作联席会议要求,根据《关于开展鄂尔多斯金融扶贫整改工作督查检查的通知》,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组织工作组对部分旗区进行了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共组织4个督查组,分别由市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扶贫办组织熟悉金融扶贫业务的人员组成工作组赴旗区开展督查检查。工作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形式,检查了杭锦旗、达旗、准旗、东胜区、伊旗等旗区金融扶贫工作。本次督查检查包括目前存续期内的所有扶贫小额信贷,主要督查了包括没有执行基准利率、没有执行“免抵押、免担保”两个主要问题,排查了贷款上限是否超过5万元、期限是否超过3年等方面的问题。督查结果显示,被督查的旗区均存在落实扶贫小额信贷政策不精准的问题,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组向有关旗区反馈了问题清单和整改通知书,推动旗区开展进一步整改工作。

      督查检查工作推动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没有执行基准利率问题的彻底整改,促进了我市金融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