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奥运冠军徐诗晓走进社区 化身公益讲师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文档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14

       央广网南昌11月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徐诗晓,日前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湖坊镇湖坊村,开展公益宣讲活动,受聘蚂蚁公益基金会“蓝马甲公益讲师团”讲师。


       11月4日上午,徐诗晓在社区参观走访九九颐家康养中心后,在湖坊村委会与村民们交流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作为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代言人,我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抵制、打击非法集资,为建设文明江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诗晓热心公益事业,2022年6月,受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担任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大使。曾参与江西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云直播活动,并与江西省4位反诈专家一起在线宣讲识别非法集资陷阱知识,在个人微博发出“天上不会掉馅饼,莫要轻信高回报,让我们一起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呼吁。


    公开资料显示,徐诗晓,1992年2月16日出生于江西省上饶市,本科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中国女子皮划艇运动员。2018年11月,徐诗晓入选中国国家皮划艇队。2021年8月,徐诗晓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冠军,并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今年8月的2022年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静水)皮划艇世锦赛,徐诗晓/孙梦雅组合成功卫冕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

    自2020年启动以来,蓝马甲公益行动已经走进了北京、上海、杭州、南昌、九江、新余等全国70多个城市,通过社区讲座、驻点服务驿站、数字生活体验点、沉浸式防骗展、助老防骗大篷车等多种形式,为老年人提供助老防骗“身边人”服务。为期1个月的赣服通金融专区上线“蓝马甲金融反诈防骗有奖竞答”,吸引了3.2万人线上学习答题。目前,江西省首条“蓝马甲助老防骗公益示范街”社区课堂正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开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