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和防集资诈骗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地方金融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9

      近年来,非法集资呈现出社会领域与专业领域相叠加、网上与网下相交织等新特点,特别是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案件时有发生,为了提高群众对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提醒群众充分认识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活动的危害性,6月1日,市政府金融办在康巴什区中心公园北广场,以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和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警惕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吸引了一大早买菜的过往群众,大家纷纷上前询问。市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忙碌地发放宣传册,热情介绍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亮点内容,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积极性。本次宣传还结合全市养老诈骗专项打击活动的要求,提醒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防范金融诈骗,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警惕非法集资行为,尤其是提防各类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养老诈骗行为,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1500册,现场向50余位群众详细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意义、亮点内容,金融诈骗形式、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