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市金融办联合供销社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治理“下乡村”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发布时间:2022-05-13 17:20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市金融办积极响应,按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防范化解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工作,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5月11日,市金融办联合市供销社深入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大树湾村,与该村第一书记、村“两委”成员开展防返贫监测排查、为农服务政策介绍和防范养老领域诈骗宣传工作。

      在与村民交流过程中,详细介绍了中央、自治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精神,为村里的老年人普及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知识,对“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老年产品”等名义承诺返本销售、还本付息等方式非法吸纳老年人资金行为,给予了风险提示。交流后还发放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册、宣传布袋、纸巾、毛巾等宣传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