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市处非办与东胜区金融办联合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培训会

    文档来源:市处非办

    发布时间:2022-04-27 15:50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高相关工作人员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水平,助力地区金融业有序健康发展,4月26日,鄂尔多斯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东胜区金融办举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培训会。各旗区金融办、处非办、市协处中心和东胜区处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宣讲员近200人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郭华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经侦室主任宋利红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对新时期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进行深入讲解。郭华教授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非法集资认定逻辑策略和非法集资风险点把控;宋利红主任从非法集资的调查认定、垮区域案件的管辖原则、开展行政执法的规范流程和非法集资的行政处罚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非法集资行为认定及行政执法实操等知识,课程内容丰富而务实。授课中,参训学员还就开展处非日常工作及有关行政执法问题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各级处非一线工作人员充分认识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防非处非的理论知识和行政执法水平,为下一步我市各级、各部门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处置非法集资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