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准格尔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准格尔旗处非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3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营造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6月15日,由准旗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旗公安局、司法局、中国人民银行准格尔旗支行、银保监准格尔监管组、住房保障综合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准煤联社等成员单位在湖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广场共同举办了“学法用法护大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和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如何防范和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参与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甄别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法治环境。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非法集资辨识知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融资观念,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条例》宣传册和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水壶、扑克等小礼品400余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