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鄂尔多斯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6-16 17:41

      2021年6月是我国第九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鄂尔多斯市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在乌兰木伦湖区广场举行。活动由鄂尔多斯市处非办、东胜区金融办、康巴什区金融办主办,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部分金融机构共计10余家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此次宣传日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全行业、多层次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针对性宣传,全力推动防非工作关口前移与源头治理,努力将非法集资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引导大家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近年来,非法集资的方式更加隐蔽,往往通过合规的手法,如理财、房地产投资,甚至是股权众筹、农村合作社、养老地产等,花样不断翻新,欺骗性更大、诱惑性更强、承诺的利息返还更多。今年5月1日起,《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施行,体现了国家对非法集资犯罪加大惩处力度的决心。5月份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我市各旗区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高度警惕非法集资的诈骗陷阱,主动远离非法集资,并通过国家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