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鄂托克前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鄂托克前旗金融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6 16:55

      2021年6月是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在6月15日集中宣传日之际,鄂托克前旗金融办、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旗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驻旗银行,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贯彻落实为主线,围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全行业多角度,面向广大群众以悬挂标语、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组织有奖竞答、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品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广场系列宣传活动,旨在持续推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工作,为《条例》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维护社会稳定和金融安全。
      在综合办公楼大厅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机关活动,通过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宣传品等方式提高广大机关干部的金融风险意识及法律常识,充分认清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引导机关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当好远离、抵制非法集资的急先锋,并带动周围群众不以任何形式参与非法集资活动,自觉维护经济社会和金融秩序稳定。
    (图为在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宣传)
      在敖镇巴音社区,旗金融办、金融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旗公安局开展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组织有奖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直观生动地帮助群众提高金融法律认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社区居民表示,在这堂生动的“法律课”上深刻认识到,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同时选择5名有责任心、有群众威信、热心公益的居民代表和网格员代表为防范非法集资安全监督员和宣传引导员,营造防非处非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图为旗金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讲解《条例》相关内容,旗公安局反诈民警通过案例讲述如何规避非法集资“陷阱”)
    (图为聘请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监督员”和“宣传引导员”)
    (图为社区居民参与有奖在线答题)
      6月15日下午,在敖镇植物园,音乐喷泉播放防范非法集资水幕电影,吸引大量前来消夏纳凉的群众,在观看美景的同时了解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公安干警面对面为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公安网络诈骗举报方式和途径,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天上不会掉馅饼 高额回报是陷阱”。扫码答题学《条例》,也得到了群众的热情参与。
    (图为群众积极参与扫码在线答题)
    (图为公安民警宣传解答群众疑问)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 余册、宣传品200余件,现场参加扫码答题1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争取从源头遏制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确保我旗金融生态秩序健康发展。下一步,旗金融办、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做好系列活动,通过新媒体、短视频、宣传手册、入户宣传等方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更多精彩瞬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