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自治区处非办刘东升处长一行来我市调研《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4-02 13:29

      3月31日,自治区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刘东升处长一行调研我市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工作情况,我办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市政府金融办二级调研员赵刚瑢出席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东胜区、伊金霍洛旗、东胜区负责同志出席。

      《条例》出台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政府金融办作为市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向市领导汇报《条例》出台有关情况,积极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听取相关领导专家及各方意见,并组织旗区参加自治区处非办对《条例》进行了专题解读,研究《条例》贯彻落实事宜。

      会上,赵主任介绍了鄂尔多斯市处非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及落地实行面临的主要困难与挑战。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条例》落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条例》的落地实施提出意见建议。赵主任表示,我市将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部署,积极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条例》有效落地。
      各与会单位及基层金融办(处非办)同志也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确保《条例》有效落地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