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鄂尔多斯市处非办组织全市处非干部学习 《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1-03-12 14:52

        2021年3月10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处非办组织各旗区处非办、金融办收听观看由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金信网银监管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线上直播,直播特别邀请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金融风险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郭华教授对2020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部章节进行专业解读。

      

      

      

       《防范与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是第一部规范非法集资行政处置工作的法规,赋予地方政府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行政查处权力,将推动解决地方政府执法有责无权、依据不足、手段缺乏等突出问题,对于防范化解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市处非干部更深入理解处非上位法背后的监管用意和逻辑,清晰了工作顺序和边界,切实提高了工作能力,为2021年5月1日《条例》施行后更好贯彻落实打好了坚实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