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鄂尔多斯市多举措开展“非接触式”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10:50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推动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维护我市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根据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自治区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要求,我市于6月3日正式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今年的宣传月活动恰逢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鄂尔多斯市处非办集思广益,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利用多种线上手段开展了全面细致、贴近生活、形象生动、深入人心的非接触式处非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对接内蒙古云媒科技公司,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宣传媒介,广泛发布推送处非和农牧区高利贷整治相关信息,覆盖全市的35万人。
        二是在核心区东胜、康巴什在人流较大的地区,租用四块巨屏滚动播放处非宣传视频、图片,日均投放达500余次。
      



      三是充分利用报纸和电视等传统宣传工具,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广告。
      四是制作非法集资和农村牧区高利贷的微信长图文、美篇等形式多样的新媒体宣传作品,并通过“鄂尔多斯发布”和市金融办微信公众号、各成员单位公众号等微信自媒体广泛宣传。

      

    五是编辑宣传短信,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集中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短信110多万条。

    六是鼓励引导辖内各金融机构通过门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在抗疫的非常时期,鄂尔多斯市处非办通过集中宣传月的这些喜闻乐见、未触身却触心的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我市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行为危害性的认识和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识别能力,有效增强了社会公众投资风险的防范意识和投资损益自我承担的责任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