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结队共建品味年俗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

    文档来源:金融稳定科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2

      近年来,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屡见不鲜,对人民群众的财产权益造成严重损害,并严重破坏社会经济秩序,直接危害社会稳定。为持续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增强全市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促使“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市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市处非办持续强化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活动。

      

      2020年1月17日上午,市处非办充分利用结队共建帮扶社区—林荫街道文苑社区第五届“品味年俗文化·丰富假期生活”社会实践活动的契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深入文苑社区对参与活动的全体家长、社区群众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处非办的同志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及、典型案例材料分析等形式,向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从根本上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特别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想他的高利息,他想你的本金”,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故事,一句句温柔亲切的宣讲和嘱咐,让接受宣传的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真面目,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自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理性投资,要运用法律的武器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80份、宣传抽纸盒160盒、宣传扑克牌120副,为在场群众解答相关咨询60人次。通过这次宣传活动,让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更广泛地推广和普及,使受宣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为创造和谐的金融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广泛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