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处置非法集资 首页-重点业务信息-处置非法集资

    我市积极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档来源:监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6 09:41

      

       为有效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经济金融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形成良好的社会法治氛围。利用“5.15”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契机,市公安局组织市金融办、市协处中心成员单位,在人群集中场所开展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 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分发《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手册》等宣传折页,并提供咨询服务。

      活动期间,市旗两级部门通过电视、电台滚动播出公布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举报方式的公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在各大微信平台发送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信息,利用大屏幕广告牌、出租车电子屏和各大金融机构、经营场所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进行广泛宣传,全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行动声势浩大,营造出浓厚的社会氛围。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悬挂标语及一般经营场所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200余条(块);移动、联通、电信向辖区内手机用户发放宣传短信共计200万余条;全市所有金融机构营业场所电子屏均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及举报电话。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市民对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等多发性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提升了识假防骗能力,使广大群众参与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和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对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