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风廉政建设 首页-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

    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叩问初心》

    文档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5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9日,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叩问初心》。

        警示教育片以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为主题,围绕多起十八大以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情,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的警醒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感触颇深。
    初心如磐,使命如炬。初心,是最本真的出发原点、最质朴的内心坚持。回望风云激荡的历史进程,无论是在烽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直是激励我们党继续奋斗的精神动力,推动着党和国家事业在各种风险和挑战中不断发展壮大。步入新时代,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时常叩问初心,把初心外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的忠诚之心,强化宗旨意识的为民之心,主动干事创业的担当之心。
        近年来,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抓牢廉政警示教育,注重从典型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严守纪律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宗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履职尽责、慎微慎初、知足知止,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