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金融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文档来源: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0-09 08:25

      9月25日,市政府金融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读书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和“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原文学习。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王高炜主持,在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全办要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一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把第二批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机构改革为特色,坚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一定成果。三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压实办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注重教育实效,坚持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推动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主题教育与金融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金融领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获得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