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发挥“两阵地一熔炉”作用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文档来源:鄂尔多斯农商银行

    发布时间:2023-04-14 16:58

      鄂尔多斯农商银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鄂尔多斯市金融系统党建教育实践基地为典型,搭建“大平台”,全面推进“大党建”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努力助推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小阵地”,筑牢基层党员教育“最前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作为理清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展示工作成效的重要抓手,着力抓实基层党支部阵地建设。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统一采购党建书籍2000余册配备至各党支部,完成全行各基层党支部阵地改造的前期调研工作,推动完成5家基层党支部的党员活动室改造工程,选树出“祥泰红立方”“红色领行·融暖康城”等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品牌带动全局工作,以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的“小阵地”作用进一步彰显。
      搭建多渠道党建活动“主阵地”,夯实党员干部培训“大平台”。紧紧围绕“以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全行中心工作统筹谋划、齐头并进。打造鄂尔多斯农信党建联盟,开放鄂尔多斯市金融系统党建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成立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党校,以“两厅一廊”为载体,积极创新红色金融服务,拓宽政银企合作渠道,丰富党支部活动。“两厅一廊”全面开放以来,接待监管单位、自治区联社、党政机关、系统内外金融企业、广大客户和本行员工超3000余人次,党建阵地培养农信人才、弘扬品牌文化、拓展中心工作的“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烧旺党性锤炼的“大熔炉”。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法宝”,让全体党员员工置身于党内政治的“大熔炉”中,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联社党委督导旗县法人机构党内政治生活的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纪律观念。鄂尔多斯农商银行党校成立以来,已开展各类业务、党务培训20余场次,培训对象覆盖全行党员员工,切实将党性锤炼和工作能力锻炼结合起来,培养了一批始终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业务上出色的干部队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