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中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2-10-11 15:59

      全市金融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工作不容松懈。为切实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市政府金融办党组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守土有责的担当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防线,展现担当和力量。

      二、落实防疫要求,做担当作为示范者

      要带头执行防疫规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不聚会、不聚集、不聚餐,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并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备。要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开展排查流调工作提供详实准确信息,执行落地即检、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家人、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带头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三、开展志愿服务,做基层防疫的守护者  

      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响应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带头履职尽责,主动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测温验码、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志愿服务,要不惧风险,不辞劳苦,不计报酬,不畏挑战,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道,服从社区安排,承担社区分配的工作任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全办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