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府金融办四项举措持续推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1-09-08 17:5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金融办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找准工作的立足点,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使党史学习教育重在“悟”、实在“行”、贵在“传”,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领导班子提高站位领学垂范
      办党组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由党组书记带头专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班子成员互听互鉴,畅谈学习收获、交流思想感悟、汲取奋进的新动力。
      全体党员全面系统深学细悟
      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思想和行动的“集结号”,广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讨论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交流、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等方式,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学习转化为全办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在学习中充分汲取政治养分、思想伟力和磅礴动力,确保形成上下学讲话、悟初心、全体干部群众感党恩的良好氛围。
      宣传宣讲融会贯通营造氛围
      7月1日当天,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随后,办党组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精心安排:在门户网站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转载中央、自治区、市级有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道和新媒体产品,多角度、立体化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微信公众号设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通过图解、关键字解读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解读推广,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8月3日,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由鄂尔多斯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王玉红老师主讲的云课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线上线下灵学活用齐推进
      为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党组及时制定了《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方案的通知》,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广泛推广在线观看学习,组织“我心中的党史”党课大家讲、争创“党员先锋岗”、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政府金融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在深化、转化、细化、实化上狠下功夫,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