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面从严治党 首页-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政府金融办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讲啦

    文档来源: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1-06-18 16:22

      6月17日至18日,按照市政府金融办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党组书记、主任边子珍主持会议。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学习。 
     
      边子珍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时刻铭记、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坚持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抓起、从日常工作入手,深入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心中。
      会前,党支部编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知识汇编》。学习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与政策教研部教授胡清惠做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筑牢思想防线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片和5集专题纪录片《统编教材》,自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推行国家统编教材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部署要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并进行了理论测试。

      边子珍强调,专题读书班只是一个起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必须持之以恒学、及时跟进学,做到常学常新。全办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读原著、老老实实学原文、结合实际悟原理,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北疆安全稳定屏障。
    附件: